[波羅的海三國] 英文通不通?當地人友不友善?學生證好不好用?

英文通不通? 當地人友不友善?

其實不管到哪裡應該都沒有標準答案
因為這些問題是不能以偏概全的 xD

雖然自己待的時間很短
除了搭車買票, 餐廳點菜, 旅館櫃檯
沒什麼和當地人互動的機會
不過有互動到的經驗都是很好的就是了 :)

學生證好不好用?

公車/巴士/門票多少有折扣!
所以學生證或國際學生證 (ISIC) 不要忘了帶!!!

有互動到的經驗都是好的 :)

像在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書報攤買車票還有買郵票
其實我開口是講當地語言的單字 (例如: 郵票和車票)
可是碰到的當地人看我是亞洲人就會主動說英文
講德文好像也有人聽的懂 xD

還有在愛沙尼亞搭公車
身上只有25克朗的紙鈔沒有小額的硬幣
老杯杯司機零錢不夠找我竟然就把紙鈔還給我
直接送我一張到市區的車票讓我免費搭了一趟公車 xD
(這應該是例外…來回機場的公車上 有看到一些人沒有零錢
只能找旁邊的好心人換 不然司機不給搭)

第二次在愛沙尼亞買車票的時候
書報攤的老太太主動問我是不是學生賣給我半價的學生票
還主動問我要去哪裡跟我說要在哪裡搭幾路車 (其實我都知道 xD)
覺得碰到當地人都蠻好蠻友善的

在立陶宛和拉脫維亞的餐廳
菜單有英文有的還有圖片
不過因為我已經想好要吃什麼了
又身上盤纏有限也懶得問服務生推薦什麼菜
只有問收不收歐元能不能刷卡和可不可以打包 xD

在立陶宛即使 information 放假沒開
可能因為大學在老城裡面
也是有好心的學生路人主動用英文跟我介紹主要景點
買票搭電梯上山丘看風景
也是主動問我是不是學生賣我學生票

碰到通英文和友善的人是PLUS不是MUST

感想是如果自己已經大概知道要玩什麼和怎麼玩
就不用擔心英文通不通和當地人友不友善
如果碰到通英文和友善的人就是PLUS不是MUST
萬一碰到不通英文和不友善的人也不會太MINUS就是了 xD

發表留言

Filed under 立陶宛,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波羅的海三國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