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懶人的烤牛排 xD

2008.04.11

突然很想吃牛肉
就花了6歐多買了三樣: 絞肉/肉塊/牛排
今天晚上先把其中最貴的(3歐)Rumpsteak烤來吃
平常這一塊牛排在餐廳的行情大概12~15歐吧

晚餐前學姊剛好打電話給我
我: 晚餐打算要吃牛排說
學姊: 小姐你勤勞點
除非你要切薄片煮火鍋
不然還是用煎的或烤的吧
千萬不要暴殄天物把牛排直接丟進水裡煮啊!
我: 可是我家好像沒有油耶 xD
學姊: @#$%
(謎之音: 對牛彈琴之無言以對…)

因為有煮肉的話自然會有油
所以平常晚餐幾乎不加鹽不加油
不是要減肥瘦身什麼的
只是想說中午在學校餐廳已經吃很油很鹹了
在家又吃的很清淡
常常把油鹽調味料放到過期也不是辦法…

所以牛排我只有搓鹽按摩而已
烤牛排的時候燙了幾片蘿蔓心沙拉
和我愛吃的阿蔥阿蒜洋蔥番茄紅蘿蔔
這樣牛排的油被盤子上的蔬菜吸收
就不會直接接觸到盤子
吃完洗起來比較省水省洗碗精
對懶人來說也比較省時省力 xD

4 則迴響

Filed under 飲食, 德國生活, 日記

4 responses to “[飲食] 懶人的烤牛排 xD

  1. magmama

    原味的最健康

  2. spicyfish


    就低油低鹽囉!

    高油高鹽或無油無鹽
    都過與不及
    對身體健康不好

  3. quaqua

    把蘿蔓燙過?!好點子!
    這樣衛生、安全多了。

  4. spicyfish

    因為直接吃生菜沙拉太冷了
    在家吃還是比較喜歡吃熱的,懶得炒就用燙的了 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