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第一次在德國看眼科


2008.10.15

今天第一次在德國看眼科 Augenarzt。
只是很久沒有做高度近視理論上每年都要檢查一次的眼底檢查而已。

結果點了散瞳,做了眼底檢查
視網膜Retina,沒有剝離detachment,也沒有退化degeneration
也沒有黃斑病變退化 Macular degeneration。

不過醫生建議我轉去大學醫院做幾項檢查:

HRT:Heidelberger Retinatomograph
ONHA:Optic Nerve Head Analyzer
and/or LTS:Laser Tomographie Scanner

還有做visual pathway。
看來是要確定有沒有青光眼Glaukom/Glaucoma。

看這視網膜斷層掃描全名叫 Heidelberger Retinatomograph
嗯,Made in Germany xD

醫學專有名詞們還是那麼親切熟悉,
儘管在生物醫學領域,和臨床和基礎醫學都漸行漸遠
楓城的烙印還是依然存在著,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消失 xD

5 則迴響

Filed under 德國生活, 日記

5 responses to “[日記] 第一次在德國看眼科

  1. antony929

    妳有沒有想過要去做雷射光之類的近視矯正手術?
    我有點想去做但又覺得怕怕的
    可又偏偏認識一堆做過的人都沒事….
    心理好掙扎,而且醫生說要未滿40歲的人才能做…
    這是在告訴我~您在考慮就不來不及做了嗎~XD
    真想對他唱: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

  2. spicyfish

    沒有想過耶
    連隱形眼鏡都沒配過

    有在開刀房跟過或在課堂上看過影片的手術
    基本上不會想要親身體驗 xD

    覺得戴不戴眼鏡有點像神力女超人變身那樣的儀式
    只是戴眼鏡是要轉換到工作衝刺的情境模式
    不像女超人是要裝低調 xD

    By the way,
    想到以前胡芳蓉老師教LASIK說是拿豬眼睛來練刀
    豬又沒近視也要被拿來練雷射手術真無辜
    生物醫學的研究是在救人積德還是殺生造孽…

  3. antony929

    救人積德還是殺生造孽這種衝突每天都在上演
    不去想他就好了
    我是覺得戴眼鏡做事真的很麻煩
    例如要看顯微鏡時啦,看單眼相機的觀景窗啦…..
    尤其是運動的時候最討厭了….
    所以一直都很想去做雷射矯正手術
    但就是放不下那顆膽小的心說

  4. 我在美國有作過檢查
    還好沒有什麼問題
    不過還是小心點好
    我並沒有每年做,還蠻懶的XD

  5. spicyfish

    這邊大學醫院做HRT好像沒有保險公司會給付
    不像以前在NTUH可以到眼科部免費追蹤
    由奢入儉難 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