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關於台灣護照入境英國免簽證

2009.03.17

剛從英國試了免簽證回來。

這次是從倫敦Heathrow機場入境,
還是跟以前一樣有填入境卡。

不過通關只是看護照問去哪裡待幾天而已,
沒看來回機票/訂房證明/財力證明什麼的。

(按圖可放大)

這次去倫敦,我是和我爸媽同行,
他們是第一次到英國。
入境時我們三人一起通關,
只有我爸是用晶片護照,我媽和我的都不是。

官員拿我們的護照看了一下,
從口袋拿出小抄瞄一下,
只是簡單問我們來英國的目的,要去哪裡待幾天。
沒有要我們出示來回機票訂房證明什麼的。
就直接在我們入境卡上打個勾填上TWN,
然後在我們護照上蓋那個可停留6個月的章。

14 則迴響

Filed under 09 倫敦*格林威治*劍橋, 英國

14 responses to “[英國] 關於台灣護照入境英國免簽證

  1. Lisa

    您好,
    我想請問你們通過海關的時候使用的通道是有特別顯示免簽證通道嗎?很好奇呢
    你的經驗談是我爬文爬到update最快的可說是第一名的善心人士
    感謝分享

  2. spicyfish

    歐洲各國機場入境通關
    基本上是分「歐盟EU」和「非歐盟non-EU」
    非歐盟國籍即使免簽證也是走non-EU就是了

  3. spicyfish

    對了!
    入境卡上 Nationality 那欄只有填「TAIWAN」 而已
    沒有照護照第一頁上寫的 Republic of China 填就是了

  4. Lisa

    謝謝你的回答
    我去各地旅遊也是填上始終如一的 “Taiwan"
    Taiwan很好用阿
    希望我再過幾個月入境英國時也如同你們一樣順利

  5. spicyfish

    不客氣
    先祝你玩得愉快!

  6. spicyfish

    「我去各地旅遊也是填上始終如一的 “Taiwan”
    Taiwan很好用阿」

    填「TAIWAN」以免不必要的誤會
    在國外也不能怪人家分不清楚ROC和PRC
    誰叫我們自己護照上寫的是Republic of China

  7. spicyfish

    題外話
    從英國倫敦Heathrow機場出境的隨身行李安檢前是

    飛往俄羅斯和歐洲外的旅客
    必須自行到專門的櫃台查驗相關證件

    而飛往英國和愛爾蘭的旅客
    必須當場被拍大頭照做紀錄就是了

  8. WILLIS

    您好,
    我想請教入境卡再出境的時候會收回嘛!
    敝人的阿媽也是3/17免簽入英國去 Bristol 看念書的妹妹 由於她不懂英文
    我們都先準備中英對照資料給移民官

    還好3/17入境很順 移民官問都沒問

    預計月底回台 一直在想出境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 !

    先感謝您的分想

  9. spicyfish

    入境卡不在我們這邊
    是入境時填寫好給移民官收去做記錄的

    從英國出境比入境英國簡單
    每次從英國出境大機場小機場都沒有看過移民官 xD

    可能是由航空公司櫃檯check-in時地勤人員看護照
    檢查是否有前往目的地的簽證就是了

    我平常搭飛機沒去櫃檯check-in也沒託運行李
    隨身行李安檢完就直接去登機門了

  10. WILLIS

    感謝 !

    原來英國出境很方便!
    網路上有搜尋到假如您俄羅斯的入境卡丟嘞是不准離開的!

  11. spicyfish

    美國好像也是類似俄羅斯那樣
    不過英國沒有把入境卡釘在護照上就是了

  12. spicyfish

    有在德國唸書的人問我關於財力證明和入境卡

    財力證明我不清楚耶
    不過有回程機票再帶德國學生證去
    我想應該不會被刁難才是

    至於入境表格/入境卡
    在入境排隊時也有看到有工作人員在發
    我是有次在德國還沒上飛機之前
    就有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在登機門/候機室發

  13. Alice

    請問您是什麼時後去的.我剛剛還打電話給在法駐英領事館還跟我說要簽證.搞不清楚耶.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