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旅歷又不能當履歷

2008.03.13

今天又開始收尾做實驗了

看有些人論文交了

還沒口試學位還沒拿到

就已經開始到別地方做博士後

因為那樣可以先領多一倍的薪水

也許我太乖太老實了

想把事情做完再離開到下一個地方

安於現狀滿足於現狀

也許只是在逃避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

不過一直相信冥冥之中

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道理

不管好壞最後結果都是有助於我的

=============================================

想要把之前去西班牙葡萄牙

和上星期去的Harz寫一寫

不過人的精神和時間有限

而且過去的旅歷又不能當未來的履歷

還是計畫自己未來的旅程比較有意思

多出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比較有意義

雖然喜歡幫助別人

可是像之前寫書或是在網路上分享旅遊心得

只是把自己寶貴的時間分割出去

說實在自己從中好像沒有得到什麼……

13 則迴響

Filed under 日記

13 responses to “[日記] 旅歷又不能當履歷

  1. 匿名

    要相信自己.

  2. spicyfish

    是的, 要走自己的路!

  3. tom

    施比受有福.
    能夠幫助別人總比接受他人幫助好.
    我們的食衣住行等等也是靠他人所提供的.
    要懷感恩的心.

  4. spicyfish

    也是啦!
    只是就行有餘力再量力而為就是了

  5. 引用通告: [關於我] 為什麼部落格常常寫的很短? « 從德國出發,歐洲走透透

  6. antony929

    “而且過去的旅歷又不能當未來的履歷"

    這可以當導遊的履歷喔~
    (再加上妳寫的書,想應徵不上都難)
    不過唸了那麼多書卻跑去當導遊
    可能會被親朋好友碎碎唸到掛吧~XD

    妳有看過"巴黎私房の旅"這本書嗎?(作者:曾一純)
    跟妳寫的書很像,只是地點不同而已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3187

  7. spicyfish

    上次回台灣到出版社
    和編輯聊聊想做什麼樣的書
    她們有拿三本別家出的書問我
    一本是尋味日耳曼
    一本是便宜機票遊歐洲
    一本是B+M+W巴黎私房之旅
    所以我知道你說的這本
    可是沒有仔細看過就是了

    可能她們一開始就想做成類似B+M+W那樣的風格
    所以我的初試啼聲處女作
    就被做成"德國交通攻略,1+n跨國之旅"
    跟一開始投稿提案的內容方向差很多 xD

    起初提的是比較像同時出的"德朵夫人的「小」不列顛"
    不過因為編輯認為一次把德國玩透的人是少數
    而且因為一本書的篇幅有限
    點的選擇必須更加的精選
    時間有限之下非去不可的點才列就是了

  8. spicyfish

    如果沒有"學以致用"是還好啦!
    親朋好友也是說如果找不到好工作
    可以考慮去從事旅遊業
    只是我常常會不小心暴走一天去四個城鎮
    如果當導遊可能會把客人嚇跑吧 xD

    覺得自己個性應該不太適合從事服務業
    就像我部落格的風格
    生性孤僻喜歡耍自閉不善言詞又不擅交際
    喜歡默默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比較不會主動去和別人打交道廣結善緣
    不會表現很熱情很想和人交朋友那樣

  9. antony929

    “生性孤僻喜歡耍自閉不善言詞又不擅交際"

    哇塞~唸起來好順口喔~XD

  10. spicyfish

    黑啊!
    在網路上寫很多寫的很嗨
    可是真的碰到人多的場合不愛講話
    只會坐在角落埋頭苦吃 xD

  11. antony929

    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啦~
    所以網聚完後
    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
    那天網聚那個誰誰誰怎麼都不講話
    怎麼跟在論壇裡不一樣……
    然後就看到回覆,我看到人就講不出話來啦…

  12. spicyfish

    網路上和現實生活的我差別應該不是很大
    在論壇的發言模式應該有跡可循
    雖然常在網站論壇分享
    可是分享就是分享
    回答問題就是回答問題
    其實本來也不太會和網友多哈拉就是了 xD

  13. spicyfish

    枯等年休、颱風、長週末…其實我們一年早有104天的「假期」

    枯等年休、颱風、長週末…其實我們一年早有104天的「假期」

    “風景是永遠的,建築物也可以幾百年,但人是脆弱的。就算還在世上,也可能歧異、分離,旅遊不只是和自己旅遊,也是在跟自己最親愛的人一起旅遊。

    旅遊和看電影是不同的。你說平常租個電影DVD來度個周末也是不錯的度假期的方式呢?DVD這種東西,主角在電視的框框裡,而不在電視的框框外,但旅遊卻是非常個人的回憶,主角是風景與景點,但跟著的「人」也是很重要的主角,屬於我和我們的旅伴,可以把「人」這個最脆弱的東西給保留下來。

    我們的工作經驗與大小成就或許可能只能寫個半頁、五六句話就把三十年的努力一筆說完,但是旅遊,每一次,都有不一樣的體驗。愈多次就愈多東西可留下,即使沒辦法像一些人在世界地圖上標示說「我去過五大洲、六十個國家」,但我們每個人都有104天的假期,104天不是小數字哪!應該讓它充滿了許許多多的假期回憶,和我們親愛的人。"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