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Be frugal -> 富而夠 xD

2008.04.15

爸爸轉寄給我的常見的TOP 10敗家行為

1. 我因為貪便宜,買了很多無用的東西。 (活到現在只愛買很佔空間的書)
2. 我把錢都花在美食上! (只有三分之一吧! 大部分花在旅遊和買書 xD)
3. 我總是裝闊氣,到處請客吃飯。 (在德國被請客的次數遠遠超過請別人)
4. 我投資失敗,真不該貪心! (理財心態很保守只會存外幣定存)
5. 我不自量力買了房子車子,欠一堆貸款。 (活到現在還沒買過房子車子)
6. 我把錢都花在買名牌上! (活到現在還沒有買過傳說中的名牌)
7. 我是草莓族,常常換工作。 (在德國只有學生這個工作)
8. 我是卡奴,薪水全給了銀行。 (在德國沒有信用卡每個月都有存錢沒有月光光)
9. 我買了一堆又貴又不實用的3C商品。 (在德國除了門號付的手機沒買過3C商品)
10.我愛買鞋子,每雙鞋一年穿不到幾次。" (在德國只買5-20歐的鞋子)"

感想結論: Be frugal, but not cheap -> 富而夠 xD

  • 好像沒有敗家的潛力 xD
  • 在德國的好處—大家習慣各付各的 social比較沒有花錢請客的壓力
  • 在德國的壞處—書好看又便宜常常忍不住買回家可是以後帶回台灣給誰看?!

6 則迴響

Filed under 自言自語, 轉貼, 日記

6 responses to “[日記] Be frugal -> 富而夠 xD

  1. sadako

    我是標準的"省小條,開大條"的人
    最近在弄房子的事更深深的降覺得=..=
    平常很省
    但遇到要買家具家飾的時候
    一想到要用很久
    就不會以價錢作唯一考量了xD

  2. tom

    人性吧.大概每個人都這樣子.
    生意人就捉住這一點作推銷.
    要量力而為.有多少錢過多少錢的生活.
    東西會很快就佔據整個空間.
    有急迫需要才買.不必買回來沒用佔位置.

  3. spicyfish

    Judy看到我寫鍋子就已經去幫妳買好了
    那妳入厝想要我送什麼 xD

  4. spicyfish

    一般通常是 “收入 – 支出 = 儲蓄"
    可是我好像是 “收入 – 儲蓄 = 支出" xD

  5. antony929

    “可是我好像是 “收入 – 儲蓄 = 支出"

    看來得要好好的奉承妳,將來妳肯定是個"大富婆"
    不過有可能也同時成為一個"大腹婆"……哈哈…快逃

  6. spicyfish

    哈!
    我早就已經是個"小腹婆"

    應該很難成為”大富婆”
    因為我不愛錢 xD

    [關於我] 喜歡/不喜歡自己什麼?

發表留言